close

。火紅

 

近年韓劇受觸目的火爆程度不容置疑,除了大部分演員都養眼得不得了是看點外,
還懂得巧妙地抓緊觀眾的喜好,韓劇的進步已備受多方肯定,
已不再是以前大家所認定般每集都哭得死去活來,
而是題材多變,非常有新鮮感!不過有時還是會有些很老套的設定啦!
老實說看太多,回頭會突然發現自己好像耗了太多時間(驚)
看看不同地方出品的劇集,世界更廣闊喔!

 

 

。奇怪

 

不過我看韓劇好像都有個問題啊,不少都看到一大半就突然停了沒有追完,
就像在中途失去了熱情,然後又去看其他影片,哎,
這都好像是看韓劇才會有的問題耶,相反地,有些卻是由頭至尾重看了好幾次。
可能都跟劇情的熱度有關,若然我認為劇情去到最後幾集變弱,
通常都是最後幾集吧,我會變得沒有動力去追,然後可以很果斷的遺忘此劇(咦)
有機會再補上吧!

另外,我最怕看主打愛情的悲情劇,全劇圍繞愛情沒關係,
但千萬不要虐來虐去,又要主角們受無盡的委屈之類的,
看劇看得開心比較重要啊!因此對於愛情喜劇我就非常歡迎啦!

我有不少喜愛的男女演員,例如玄彬﹑李鐘碩﹑蘇志燮﹑金秀賢,
尹恩惠﹑孔孝珍﹑IU等等,每當他們有新的作品我都必定追看,
但是,劇集最重要的還是劇情啊,當然演員也重要,太爛也會成為災難,
可是演員是天王級但劇情不行的話還是要棄掉(灰)
因此衷心希望他們可以選到好的劇本,那麼我就有好劇追啦(笑)

 

 

。韓劇(持續更新:4 AUG)

 

以下是我心目中的排名,不過其實對於韓劇的觀感或喜愛度都很相近,
很難真的分出高下,
所以全都值得一看!

  • 以下為已分先後次序的推薦名單
  • 絕對是好看才會被列入名單
  • 括號內為我的觀看進度
  • 照片下方簡短地列出了劇集的類型或所含元素
  • 年份中的 P = Present 意即該劇尚未完結
  • ALL = 該劇已完結並已觀畢所有季數

 

  1. 《浪漫滿屋》 2004(重看2次)

    53613838eee0e  

    浪漫/愛情喜劇/搞笑/大明星

    這應該也是很多人心目中的經典吧!現在再看真的都一樣好看,一樣好笑耶!

  2. 《秘密花園》 2010-2011

    14cf0e46744270  


    浪漫/愛情喜劇/奇幻/身體互換/高富帥社長

    玄彬!(心心眼)
    調換身體的設定滿有趣的,不過我認為這不是該劇的最大賣點,
    而是男女主角的互動啊!高富帥兼且異常專一,
    絕對是現實中不會存在的白馬王子啊(笑)
    女主角是有點煩啦,是那種過於冷淡而令人感到無奈的煩,
    一早就應該投降算了啦哈哈!
    不過總結是劇情雖然浪漫得很,但當中不乏有趣的元素,
    合起來就很好看啦(笑)


  3. 《聽見你的聲音》 2013(重看1次)

    f_10038881_1  

    愛情喜劇/奇幻/超能力/懸疑/親情/感人/劇情/律師/高中生

    2013年最受歡迎的劇集之一!特別的劇情及人物設定!
    看完這劇後我成了
    朴惠蓮編劇的粉絲,我很期待她有更多佳作!
    男主角能聽見別人心裡思考的聲音,非常專一,
    女主角性格刻薄高傲,可能有人不太喜歡女主角這樣,
    但我卻覺得很搞笑啊!其實完全不會討厭啦,
    反而看她這樣字字誅譏很爽很好玩耶!
    兩位主角在小時候就有淵源了,而事件就是故事的主線起源,
    另外,女主角是一位律師,每集都會穿插一椿有趣的案件要解決,
    愛情線﹑案件﹑故事主線一併發展,
    到後期劇情發展緊張刺激,懸疑感很強,
    好笑﹑感人﹑緊張的情節全都有,加上男主角的超能力,
    元素豐富,樣樣比例都拿捏得恰到好處,劇本真的寫得超好!
    還有,姊弟戀的發展也是一大看點(笑)
    哈哈我真的完全接受到也喜歡看耶!女主角看起來雖然成熟,
    但也很可愛啊!不過再大點的差距就不行啦!
    若然女方看來已經像個大媽,那就真的不要了(笑)
    像是我是金三順......雖然應該有很多粉絲吧,
    也雖然是玄彬,但我是不會看了(逃)
    純粹我不喜歡看啦。
    PS.主題曲《Echo》很好聽啊!

  4. 《宮》/《我的野蠻王妃》 2006(重看1次)

    _  


    浪漫/夢幻/現代皇室/民間王妃

    非常早期接觸到的韓劇,只是覺得尹恩惠飾演的女主角申彩京很活潑漂亮可愛,
    場景很華麗,而且皇室的設定非常吸引人,開場的剪接加上奏樂,一切都融合得很好,
    合起來創造出了超有氣氛的畫面,既夢幻又動人啊哈哈,雖然當時沒有太喜歡男角們,
    亦非常討厭智孝的角色(笑)(首次看RM一眼便認出智孝,還不是很接受她,
    可見當時孝琳的角色大成功,太深入人心啦哈哈!然後這種想法當然很快就消失了,
    還變得很喜歡智孝啦)整部劇尹恩惠和各種場景佔了很大部分的分數,
    劇情到後期弱了點,但畫面真的很美喔!


    題外話

    因為這部劇,尹恩惠成為了我必追看的女演員(心心眼)
    不過近年她都專注電影業,而且可惜的是她最近的電視劇也未如理想。
    她的電視劇我幾乎都看過了!唯獨《想你》及《未來的選擇》都看不下去(哭)
    前者是因為劇情太虐心而沒想看,後者是嘗試過了,劇情大敗,看了三集果斷棄掉(灰)
    要她再演像宮那樣的角色是不可能的了。
    千萬要小心選劇本啊!就選愛情喜劇啦好嗎(真心)
    希望她繼續有電視劇佳作!


  5. 《原來是美男》 2009

    front2mm  

    愛情喜劇/女扮男裝/人氣樂隊

    這劇在播出的那年紅得不得了,男女主角也因此揚名海外。
    故事講述女主角不得已女扮男裝加入了非常有名的男子樂隊,
    就此展開浪漫的愛情故事。最有看頭還是張根碩飾演的男主角,
    外表冷酷,有嚴重的潔僻,由抗拒女主角到慢慢改變看法,
    發現她是女兒身後甚至產生愛意的過程挺有趣的。
    當時覺得男主角的角色設定很有吸引力,造型性格都很獨特,
    高傲但又很可愛(笑)至於女主角,可愛但是有點太造作,
    不過還是在接受範圍內啦。


    題外話

    現在的張根碩,哎只希望他可以慎重挑劇本!
    他往後再演的幾套劇皆是飾演自戀型的高傲男,
    其實可以試著挑戰別的類型的角色吧(冷汗)
    還有,還是短髮比較好看耶!


  6. 《我的女孩》 2005-2006(重看1次)

    a  

    浪漫/愛情喜劇/搞笑/兄妹契約/公司社長

    比較早以前李多海的成名作,節奏明快,劇情有趣,
    女主角為了生活可以講無數的謊話,正因如此,
    男主角便與她協議讓她假扮失散多年的表妹,
    為了一圓命危的爺爺的心願,逗他開心。
    其實李多海在這個時期的樣子很漂亮可愛,
    在劇中表情非常豐富而且有趣,但現在顯得不自然了。

  7. 《主君的太陽》 2013

    1376732724-726437425  

    浪漫/愛情喜劇/奇幻/超能力/靈異/恐怖/公司社長

    我喜愛的鬼怪奇幻題材,讓我認識到孔孝珍的作品!
    故事中女主角擁有看得見鬼的能力,那些鬼通常都會拜託女主角做些事,
    但其實她非常害怕見到他們,一次無意中發現只要踫到男主角就能夠不用看見他們,
    自此如何無論都要痴住男主角。這種設定挺有趣的,
    每集都會有一件鬼怪事件要女主角解決,
    加上有關於男主角的主線貫穿全劇,故事安排新奇。
    另外要提的是那些鬼其實真的沒有那麼恐怖,
    完全可以看喔!我很期待洪氏姊妹編劇的下一部太陽系列啊!
    《將軍的太陽》預計2015夏季播出

  8. 《製作人》 2015

    phpu2Mk2o  

    寫實/電視台職場/綜藝/節目PD/明星/喜劇/愛情/友情

    金秀賢+孔孝珍+IU的組合怎可能錯過呢!未開播已得到了多方面的關注,
    不枉我期待了好些日子啊!他們三人的表現都非常突出,尤其是金和IU啊!
    金秀賢真的不用說,他完全把傻小子表現得很透徹,表情真摯,笑點滿滿!
    IU表現驚喜,演譯得非常好,滿自然的,很能表現出高傲獨立的性格,
    但同時又有脆弱的一面,期待她更多的作品!
    而孔孝珍則保留了她一貫的霸氣風格,但演技更為成熟自然了。
    另一男主角原來是和曾經和全智賢共演《我的野蠻女友》的車太鉉,
    我之前是真的不知道,其實沒看過耶(羞)
    愛情並非主要著墨之處,反而更著重於各人在職場上的活動,
    雖然劇情不算高潮佚起或精彩絕倫,但勝在演員們演技優秀,
    看得出來編劇安排細心,角色之間也非常有火花,
    總結比《來自星星的你》更有突玻,更令人想追下去,值得一看呢!
    PS.金鐘國飾演的金PD是個驚喜啊驚喜(笑)


    小分析

    雖然開播首兩集反應兩極,有人盛讚有人失望,令人質疑根本是雷聲大雨點小,
    但並不是呢!以拍綜藝的手法去拍攝一套劇,這樣的方式是新穎的,
    例如會有角色對著鏡頭的內心剖白,就像綜藝中會對藝人們訪問的形式一樣,
    對於不看綜藝的人來說,可能是非常不習慣吧,加上第一集予人的感覺確實可能有點過於平淡。
    不過,交代過人物及故事背景後,自第三集以後情況馬上改善了,也可能是換了個導演的關係吧,
    但還是繼續保留了部份綜藝的味道,這點看愈有趣,就像為劇情加添了催化效果一樣!
    到第五集劇情開始步入高潮,無疑是愈來愈吸引,愛情線開始變得明確,希望保持到最尾啊!


    後補+劇透

    其實每集更新都很令我雀躍,通常都急不及待地看完最新一集,
    很想知道他們進展如何,能令人如此好奇說明真的不錯!
    可是結尾還是有令我失望,都不是我期待或想像中的組合啊天啊!
    看到最尾一集有感覺被劇組耍了一下XD
    就是怎麼又回去跟他一起啊?然後不都有伏線嗎?原來那什麼都不是啊!
    看過又支持孔金配或者知道我說什麼了XD
    不過雖然這樣,結尾卻是收得更為完整,每個人都有「好」的結局了。
    整體來說,我很樂意看更多這樣形式的作品,也期待這些主角們有更多好的新作。
    至於第二季之說也不知道孰真孰假,希望有吧!



  9. 《來自星星的你》 2013-2014(沒有看最尾兩集)

    1392978961-3569642674  


    浪漫/愛情/奇幻/超能力/外星人/大明星

    紅透亞洲的劇集!拍攝手法有趣,時不時會加插主角之前在不同世紀的片段,
    在一集結尾時會有男主角的獨白,這創新的安排非常特別。
    劇情上真的是不錯的,本來覺得金秀賢沒有很帥,
    但多看幾集便完全接受了,也不知為何沒有看到最後兩集(囧)
    大概是覺得劇情走向已非常白了。

  10. 《Kill Me Heal Me》 2015(沒有看最尾兩集)

    kill-me-heal-me-1  

    浪漫/愛情/劇情/七重人格/精神科醫生

    驚喜之
    作!本來對KMHM完全無感,也沒有興趣點看,
    沒興趣是因為沒看過兩位主角的《秘密》,也覺得實在太多精神題材的劇了!
    (同期有玄彬與韓智敏關於二重人格的《海德哲基爾與我》,
    以及崔江姬與千正明有關社交恐懼症的《heart to heart》,
    不久前還有趙寅成及孔孝真的《沒關係,是愛情啊》,短期內有整整四部精神劇啊!
    真是興起了精神病熱潮了啊,像吸血鬼熱潮一樣!)
    但看在太多網友都盛讚的關係也看看吧,結果真是不得了!
    好演技!好劇情!令人喜出望外的好啊!雖然有七個不同性格的男主角,
    但看起來完全不會感到混亂,每個人格都有獨特的性格與外表,
    池城的演技值得讚揚,其中的耀娜真是太好笑了!
    黃靜音除了樣子有點怪怪的之外,演譯女主角抓狂的性格也莫名的有喜感。
    而飾演男二的朴敘俊很有暖男的影子,會留意他的新劇的!
    至於沒看到最後的原因,可能跟《來自星星的你》一樣啊,
    但至少前十多集的劇情還是很緊湊的,有機會再補看啦。

  11. 《幻想情侶》2006

    c0163c131c620a1932784fdc759c5dd7  

    愛情喜劇/搞笑/失憶/富家女

    故事講述男女主角間發生了各種恩怨與誤會,彼此厭惡,視對方為敵人,
    然而女主角不幸墮海後失憶,男主角為了讓女主角回家做牛做馬,
    便趁機欺騙說兩人為夫婦關係,但女方尖酸刻薄的性格引發起連串搞笑的事件,
    多災多難的生活由此展開。誠如簡介提及,這劇真的充滿了笑點!
    到現在女主角那句口頭憚的韓文還記憶猶新呢(笑)


    待續


  12. 《屋塔房王世子》2012

    옥탑방왕세자  

    浪漫/愛情喜劇/搞笑/奇幻/古代穿越現代/王世子

  13. 《拜託小姐》2009

    60336877201107292319343910432069691_000  

    浪漫/愛情喜劇/華麗/富家女/執事

  14. 《大長今》2003-2004

    大長今片頭+間場+片尾  

    劇情/傳奇/勾心鬥角/聰明善良/御膳/醫女/師徙/友情

  15. 《沒關係,是愛情啊》2014(沒有看到結尾幾集)

    1406259004-1983381670  

    愛情/劇情/男女關係/精神病/小說作家/精神科醫生

  16. 《仁顯王后的男人》2012(沒有看到結尾幾集)

    20120416_853ff649ef42d9cc15c0VY4j1GIZodbk  

    浪漫/愛情喜劇/奇幻/古代穿越現代/多次穿越/武人書生/女演員

  17. 《九尾狐的復仇》2010(沒有看到開頭幾集)

    九尾狐姐姐傳  

    親情/劇情/懸疑/奇幻/狐妖
arrow
arrow

    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